潍坊装修网

18605390757(装企加盟)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互联网家装竞争激励,阿里要做互联网家装裁判员?

来自:wf.zhuangyi.com日期:2015-09-22 09:29:41
随着互联网+家装的快速发展,行业竞争也在不断升级,上百家家装公司的存在都在尝试着颠覆行业,改变行业,的确,传统家装行业存在很多痛点,行业信息不透明,解决行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是做家装平台的第一步。但是尽管家装平台井喷式的出现新力量,但是行业依然会存在很多伪平台,并没有真正解决行业的痛点,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近日一份《互联网装修协议》的出台值得这个行业的思考。

     随着互联网+家装的快速发展,行业竞争也在不断升级,上百家家装公司的存在都在尝试着颠覆行业,改变行业,的确,传统家装行业存在很多痛点,行业信息不透明,解决行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是做家装平台的第一步。但是尽管家装平台井喷式的出现新力量,但是行业依然会存在很多伪平台,并没有真正解决行业的痛点,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近日一份《互联网装修协议》的出台值得这个行业的思考。

《协议》根据现在的行业发展现状制定了五条规则内容,具体协议内容如下:

     第一,针对行业陷阱,协议规定“一口价零增项,价格透明不加价”,彻底让消费者放心;第二,针对消费者入住的环境问题,协议规定“不环保退全款,提供环保监测报告”,保证家装后拎包入住的高体验;第三,关于家装材料的质量问题,协议也做出了相关规定“材料假一赔五,国际大牌采购合同公开”;第四,对于工期延时问题,协议明确规定“延时赔付,工期延迟一天,赔付1000元”;第五,正对消费者最关心的家装质量问题,协议做了最明确的规定“施工流程及工艺标准化”。而这份协议的制定者是聚划算联合中国建筑装修协会和互联网装修行业的9大品牌商共同制定,难道阿里要做互联网家装的裁判员?

     其实仔细分析下整个过程就会发现这并不稀奇,阿里其实早就已经布局互联网家装,旗下天猫家装在2015年动作非常多,那么就先扒一扒看看天猫家装是如何建立自己的“英雄联盟”一步一步走上裁判员的位置。

     2015年6月3日,天猫家装2.0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天猫正式宣布整合家装供应链,联合商家、服务商进行战略合作,提供从设计,测量,施工,送货入户,上门家装以及售后质保等“十星服务”解决方案,同时在服务质量监控上,天猫推出喵师傅APP(安卓版),全力为消费者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保驾护航。首批合作天猫家装签约30家战略伙伴 其中包括品牌配对服务商。其中30家战略合作伙伴主要包括很多传统家居家装企业,同时也有新兴互联网家装平台,同时也有专注于家装后市场的平台,这足以看出阿里在布局家装领域的动作与策略。

天猫整个家装供应链的脚步从未停下

     2015年6月9日,业之峰天猫旗舰店正式开业,6月20日,业之峰北京分公司联合天猫家装在北京会议中心为京城客户精心准备了“业之峰首届天猫环保家装节”大型活动。

     2015年7月8日,中国健康整装平台生活家家居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成都香格里拉进行了签约仪式。

     2015 月8月10日,九鼎装饰和天猫家装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杭州香格里拉饭店成功举行。双方并联合推出实木定制精装。

     2015年9月13日,天猫家装与悦家网旗下装修平台悦装网达成战略协议,在北京进行了签约仪式。

     2015年9月13日,靓家居与天猫在广州白云宾馆联合举办“家装聚革命”天猫家装节华南区启动仪式,正式拉开本次天猫家装节的帷幕。

     天猫家装一系列动作,足以见得阿里对互联网家装的全方位布局,整合供应链上下游资源,而且值得关注的是天猫家装不仅仅整合的是线上资源,更多的是整合了一些深耕线下市场多年的品牌和资源,整体来看,是一个线上轻线下重的发展策略,拥抱线下使得天猫家装形成线上线下联动运作更好布局整个家装产业。

     亿欧网认为,《互联网装修协议》的制定虽然仅仅适用于部分平台,但是真正的作用可能是使得家装行业游戏规则初具雏形,运用到行业当中一方面是行业发展到今天的必然趋势,行业内亟需游戏规则的建立来使行业进入正规化,净化市场环境的风气,同时也可以有效的解决用户痛点,完善用户服务体系,产业链与服务链的不断融合,才能更好地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另外一方面最现实的还是促进行业调整期快速到来,优胜劣汰的进程也将加速,一些竞争力不足的家装平台会随着行业游戏规则的建立逐渐失去竞争机会。

     关于天猫家装成为裁判员的角色,亿欧网认为,阿里巴巴特有的属性有很大关系,阿里一直在做平台,是天生的裁判员,并不合适做运动员,更何况家装如此重并且过于传统的行业更需要的是整合资源的能力,自营并不是阿里的强项。阿里率先结盟制定游戏规则,可以暴露出阿里的野心,更可以透析出家装市场逐渐引起了商业巨头的重视,亿欧网此前撰写文章《注意!看商业巨头是如何布局家装O2O行业的?》足以见得家装行业4万亿的市场触动了巨头们的神经,未来一定会有更多巨头进入,或许互联网家装很快会成为商业巨头的主战场。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